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前移监督关口 超前预防腐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全面开展内控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召集各报网刊、直属部门(公司)的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内控专员等40余人参加了首批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内部控制管理手册》规范化管理运行业务培训,以传达和学习为途径,让全体干部职工对内控制度与工作流程了然于胸、付诸于行。

  《内部控制管理手册》由内部控制、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内部控制的评价与维护三方面组成,编制业务流程图34幅,梳理内控关注要点及关键环节风险点共200项,整理归纳主要防控措施216条,全册总计22277字。从内部控制关注的要点以及主要防控措施两个层面对决策议事机制、内部控制管理等内容作了详细的梳理归纳;从业务工作流程图、关键环节、风险点及主要防控措施等方面对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业务层面的预算控制、收支控制、资产控制、采购控制、建设控制、合同控制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规定。并提出了具体执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和具体方法,并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具体业务事项中风险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的路径。

  该手册是根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部署和要求,针对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而制定出台的,起到了超前预防、前移监督关口的作用,为有效预防廉政风险开辟出了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