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路过车祸现场紧急施救 医护母子被授予“最美温州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目睹车祸现场,没交流、没多想,医护母子立即展开紧急施救的事迹,挽救了伤者生命、家庭,还感动、温暖了全社会。昨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来到鹿城区人民医院,为徐冰、林维瑜两位医护人员颁发“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4月25日上午7时40分,林维瑜像往常一样开车带母亲上班。在途经兴海路中国农业银行门口时,他们看见前方的别克轿车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奔驰轿车,男性车主被撞到在地,伤情严重,右腿瞬时血流不止,情况危急。

  徐冰、林维瑜二话没说,从车里带下了一条毛巾上前展开紧急施救。在等待救护车到达现场的时间里,林维瑜一直蹲在地上死死按住伤者右腿的股动脉,不停安抚伤者,要深呼吸,保持清醒。徐冰则用毛巾把伤者的伤口做了简单的包扎固定,还跑回自己车上拿了毯子和靠枕保护伤者。2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徐冰、林维瑜才继续赶往单位上班。由于伤势太重,伤者不幸被截肢,但性命无忧。

  事后,徐冰、林维瑜母子的紧急施救事迹受到全社会各界的点赞。昨天下午,接过沉甸甸的荣誉,林维瑜说:“非常感谢给了我和妈妈这么高的荣誉,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只是把伤者当成了日常的病人,努力尽到责任。感谢大家关注,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事情。(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