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电影《红日亭》召开主创媒体见面会 奚美娟陶慧敏深情点赞温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日上午,彰显温州大爱精神的公益慈善电影《红日亭》,在主拍摄地红日亭举办主创媒体见面会。影片导演、制片人携主演奚美娟、陶慧敏,与人民网、凤凰卫视、本地媒体的数十位记者交流了拍片感受。

  《红日亭》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红日亭义工高春梅帮助逃离家暴流落街头的弱智少年阿国,拯救少年被扭曲的灵魂的故事。由资深传媒人王硕担任导演,“金鸡奖”获得者、著名表演艺术家奚美娟,温籍著名演员陶慧敏等主演。

  在见面会上,奚美娟表示该电影传递的慈善理念她很认同,创作团队来自五湖四海,可以一起拍摄这样有意义题材的电影是很难得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都应该传递正能量。“红日亭的义工,他们平日的善行是我们的榜样。”奚美娟说,“义工们每天陪伴在我们身边,不厌其烦,有时拍摄迟,还会为我们剧组做夜宵,有时还会客串群众演员,还很感谢我们帮他们宣传红日亭精神。他们的真实和付出是我们的创作源泉。”

  身为温籍演员,陶慧敏说很高兴回到家乡:“这里的空气和美食都是甜的,我一直都想回报家乡,为养育我的土地作贡献。”之前在北京,陶慧敏曾在电视上看到红日亭专题,她为家乡有这样的公益善举感到骄傲:“这次拍摄能参与其中,是我的荣幸。公益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希望这部电影可以宣扬大爱,感动每个人。”

  红日亭精神是温州的道德高地,也是温州慈善的群体像。剧组有一位特别的群众演员,他其实是一家私企的老板,十分积极地配合拍摄,他说很久没有这么劳累过了,但是能为公益奉献一份力量,也是很值得的。这让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演员们印象深刻,他们纷纷为温州人的大爱点赞。

  “我觉得拍摄这部电影是快乐的。这种快乐来自多个方面:拍摄镜头结束,回看时和原来想要的镜头表达是一样的,主创之间的艺术追求是一致的,义工们的配合、笑都是发自内心的。这快乐因子让我对影片的成功更加有信心。慈善就是一种快乐,让我们愿意付出百分之六百的努力,做好这部电影的拍摄工作。”导演王硕深情表白,赢得在场记者们热情的掌声。

  制片人吴培军为这部影片八年磨一剑,如今梦园,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温州这个季节容易下雨,可天公非常作美,每次我们拍室外戏都是晴天,拍室内戏才下雨,拍慈善戏,老天都帮衬!主演都很敬业,时常熬夜拍摄,义工们也给予帮助,因此拍摄过程十分顺利。我非常感恩!”

  《红日亭》自4月25日开机,已拍摄十多天,进程过半。预计今年下半年上映,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该片由鹿城区慈善总会、温州一心智业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陈付瑛/文 郑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