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2018浙江(温州)花博会明天丽岙盛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花博会现场

  本月18日至20日,以“花开江南最美温州”为主题的2018浙江(温州)花博会将在瓯海区丽岙街道温州花城缤纷开幕,本次花博会参展规模盛大,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分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花艺、盆景、根雕等不同花艺文化的展示,科技互动区的新体验,让温州市民不但能感受一路繁花盛放的美景,更是举家出游,一同感知自然生命的好机会。

  A、B馆区分展示区和展销区

  室内外集结花卉苗木各种业态

  2018浙江(温州)花博会由浙江省生态文化学会、浙江省林业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花卉协会、温州市林业局、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而作为浙南花乡美誉的温州丽岙,是辐射浙南闽北的花卉集散中心。历经40余年的发展,花卉苗木已成为丽岙主导产业,目前拥有各类花木场53家,年销售额2亿元左右。基于这样深厚的花文化底蕴,2018浙江(温州)花博会选在这里举办。

  据介绍,本届花博会规模盛大,分室内展示区和室外展示区,室内场馆还分为A馆、B馆,其中A馆面积约12000平方米,为展示区,B馆面积约15000平方木,为展销区。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花博会光室内展示区就达27000平方米,可分为主题展示区、盆景和木雕展示区、花艺展示区、花卉苗木交易区、园艺资材及工程类区、花卉新业态展示区以及生活集市区和科技体验区等。让前来观展的市民,无论是惜花爱花之人,还是热爱根雕民间艺术的内行人,都能大饱眼福。

花博会现场

  “花仙子”走秀、精品盆景、还原盛唐花文化……

  全方位呈现博大精深的中国花文化

  温州爱花种花养花之人不在少数,但是懂花之人却不多,想了解近年来花卉培育的新品种、城市绿化、插花创意等特色产业文化,可以到主题展示区一看,这里邀请了省内外城市和温州11个县市区组织参展,更有来自境外的国家地区的企业,通过花卉、园林、林业衍生品的展示,展现不同城市的花卉文化与时尚;

  盆景不同于色彩绚烂的花卉,用不同姿态的植物造型来诠释同一种绿色的不同含义,盆景展示区将展示大量温州历届的全国盆景展获奖精品和最新创作盆景,这可是外面任何一个盆景园都看不到的;

  花艺展示区则通过舞台和场景,还原盛唐花文化的繁荣景象,让前来观展的市民,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全方位了解中国由古至今博大精深的花艺文化,还可以看到插花、盆景、根雕等表演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将带你欣赏到花卉最新品种和千年油橄榄树等亮点花卉苗木。

  此外,花博会期间将开展“花仙子”走秀、“诗情花艺”主题比赛插花秀与诗歌专场等表演,还将邀请省内外花卉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花卉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主题,解读花卉产业发展方向与市场走向。

  交通以及配套服务一应俱全

  市民拿好攻略前往观展

  本届花博会在瓯海区丽岙街道温州花城举行,位于瓯海区丽岙街道104国道与下章路交叉口。想一睹鲜花竞相盛放的壮观场景,可乘坐18、39路公交车在丽塘站下车,或乘坐104路公交车在泊岙站下车。此外,举办方还在温州火车站广场设置了免费公交专线,市民可乘坐前往。

  现场有为到场的儿童及青年设计的花卉相关产业游乐设施,互动感更强。想要带走伴手礼的市民,更有花艺产品、进出口食品、香水、香薰等可供选择。如有疑问,现场设有配套区,咨询台、大会组委会休息室、餐厅等一应俱全。

  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