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召开全市新闻发布工作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21日,全市新闻发布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研讨班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联合调训,来自市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新闻发言人,在温高校新闻发言人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副县(市、区)长、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党委和政府新闻发言人等300多人参与,市委副书记陈浩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作总结讲话,中央电视台新媒体新闻部主任、高级编辑杨继红,人民网《网络舆情》杂志总编辑、高级记者祝华新为学员授课。

  陈浩副书记在开班动员中指出要主动适应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的深刻调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加强学习,提升媒介素养,始终把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新闻舆论工作创造好的平台和机制,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深化政府网站、客户端等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建设,着力形成各方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把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新闻发言人的政治担当、业务能力和媒介素养,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杨继红

  中央电视台新媒体新闻部主任、高级编辑

  杨继红主任为研讨班学员解析了互联网、移动直播、社交媒体等新业态发展,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舆情事件,用互联网的思维重点分析和解读了舆情事件的发生、演化和应对,并从一个专业的媒体人角度对舆情事件的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祝华新

  人民网《网络舆情》杂志总编辑、高级记者

  祝华新总编从社会舆论新格局的形成、舆情监测发现问题、政务舆情回应的工作机制、做好舆论承受力评估、舆情应对的手法技巧等方面作了阐述,对我市各地各部门提升新闻发布工作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总结讲话中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新闻发布工作、如何做好正面宣传、如何做好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如何做好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如何提升新闻发布工作水平等五个问题与学员作了深入交流,并强调要重视机制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闻发布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