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州中巴司机李健事迹获全国多家媒体关注 网友点赞“最美司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前,《惊心动魄!大货车失控迎面冲撞苍南中巴司机紧踩刹车双腿被夹保下全车乘客》一文刊发后,随即引发全国多家媒体积极转载和广泛关注。

  6月25日《钱江晚报》、《温州日报》均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光明网、腾讯、浙江在线等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也纷纷转载李健的事迹报道,称其“宁失一双腿,不负一车人”,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和担当精神,完美演绎了一场事故危机处置。

  报道一出,全国网友纷纷点赞,刷爆朋友圈,称赞其是“最美中巴司机”。有人赞他彰显了“温州的大爱”,有人称他为苍南“最美中巴司机”。“一定要重奖司机。”“好人一生平安,谢谢你救了十几个家庭。”“为李师傅点个赞。”“临危不乱,做得好!”“最美苍南人!”……不少网友留下了精彩评论。

  对此,不善言辞的李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地说,自己只是尽了一名司机的本分。据了解,为弘扬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苍南有关部门正在收集整理事件的具体经过,以及李健平常的工作表现情况,准备授予其“苍南好人”的称号。

  6月20日下午4时许,在232省道苍南矾山加油站附近一拐弯处,一辆大货车下坡时失控迎面冲撞一辆中巴车。生死关头,苍南中巴车司机李健双脚紧踩刹车,牢牢稳住车辆,不惧被正面冲撞的危险后果,守护了全车乘客的平安,自己却差一点失去双腿。(潘涌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