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少图影视品读亮相全国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7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伊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伊春市图书馆承办的2018“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一期)在黑龙江省伊春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图书馆的170余名阅读推广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活动策划实战能力,培养具有一定资质,可以开展阅读指导、提升读者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阅读推广人”,为“全民阅读”夯实人才基础。

  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雨讲坛、文化驿站负责人刘紫丹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培训授课讲师,向全国同行们介绍分享温州少图近年来在儿童阅读推广及公益教育方面的创新理念与实践策略。她从温州少图秉持大阅读视野的“立体阅读”为切入点,与全体学员探讨交流新时期图书馆工作中少儿活动组织的理念与思路。从导师团组建模式、跨界合作思考,再到少图特色活动——少儿影视品读的价值意义与具体策略,将近2小时的授课深受现场学员赞许。

  本次“阅读推广人”培训,是一次全国阅读推广人新生力量的聚会,也是全国优秀阅读推广案例的集中展示,温州少图“敢于创新,勤于实践”的工作风格受到全国同行的认可与好评。(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