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乐清湾大桥国庆节前通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来源:温州商报

乐清湾大桥航拍图。受访者供图

  昨日,记者从玉环市委宣传部获悉,历经四年建设,乐清湾大桥将在今年国庆节前通车,今后温州乐清至台州玉环车程只要约20分钟。目前,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整体已全部完工,现正在开展工程交工验收各项检测工作。

  2014年开建的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38.147公里,是连接温州、台州的重要海上通道。起点接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经玉环沙门、芦浦,通过茅埏岛跨越乐清湾,止于乐清市南塘镇,与甬台温高速复线相接。工程总投资约23.889亿元。预计将于近期公示高速公路收费标准,9月上旬组织相关听证会,国庆节前正式通车。

  目前乐清去玉环有两条途径,一是陆路走高速,需要近三个小时;二是从蒲岐滚装码头乘船到玉环,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乐清湾大桥建成后,不仅将乐清至玉环的车程缩短至约20分钟,还有助于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促进实现舟山港、台州港、温州港三大港口与国家高速网的无缝对接,为实现融入长三角,构筑甬台温都市圈,发展温台沿海产业带,保护合理开发浙东沿海蓝色屏障提供了便捷的快速通道。(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