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本周末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要来瓯海开启“琦君文化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25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著名作家李辉将来瓯海开启“琦君文化讲堂”,同时白岩松将以“我的故乡记忆”为题作讲演。

  近年来,瓯海区以琦君文化为地域文化标识,以琦君为文学精神——“乡愁”为旨归,传承地域文化,促进两岸同根同源的情谊,已开展了七届琦君文化节,建设了琦君文学馆、琦君纪念馆,与国内重要期刊《十月》杂志社联合创办了“琦君散文奖”,鲍尔吉·原野、张炜、周晓枫、梁鸿鹰、李修文、黄灯、周吉敏、廖玉蕙等8位海内外作家、学者获得了“琦君散文奖”。

  在此丰厚的基础上,瓯海区实施“琦君文化品牌提升工程”——“琦君文化讲堂”“桂花雨读书会”“琦君文化杂志”“琦君文化公众号”“琦君研究团队”等。而“琦君文化讲堂”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琦君文化讲堂”的开讲,标志着瓯海区“琦君文化”品牌向纵深发展,在扩大琦君文学影响力的同时,为瓯海社会发展带来更大的福祉。

  “琦君文化讲堂”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广邀社会各界名人名家走进瓯海,包括温籍的名家回归家乡,促进文化返乡。通过持续的努力,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吸收名人名家成功经验,扩大文化视野,积淀瓯海人文底蕴,推进新时代背景下瓯海文化大区建设步伐,以文化效应引领经济社会的发展,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助推我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实施。

  此次活动有瓯海区委宣传部主办,瓯海区社科联承办,瓯海区琦君文化研究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