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第六届市民文化节】温州好声音出炉 六人获“金麦奖”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温州商报

  谁是今夏“温州好声音”?昨晚,一场精彩的声音世界的巅峰对决在温州大剧院拉开帷幕,18位歌者现场角逐“金麦奖”。最终,冯伟军等6位的歌手成为“金麦奖”得主。

  温州市歌坛争霸赛是市委、市政府在温州艺术节设置的个人声乐领域的最高赛事,三年一届,被誉为温州的音乐“金钟奖”。获奖者将成为我市重点培养的文艺人才。此前两届歌坛争霸赛先后诞生了18位“金花”“天王”。他们中不少人走出浙江,走向全国。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比赛信息发布后,除了本地歌者外,温籍在外、外地在温工作学习的优秀声乐人才也报名踊跃,最终有100多名选手通过初选参加了复赛。他们中,既有“00后”,也有“60后”;既有人大代表,也有基层服务的文艺工作者;既有在校学生,也有专业歌手。经过激烈角逐,有18位选手成功获得决赛“入场券”。在昨晚的比赛中,18位选手各施所长,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近万名网友在线观看了这场直播。经过两轮角逐,冯伟军、朱玮彬、祝海燕、陈瑞乐、陈宇皎、林伟杰分数排名前六,获得了本届“金麦奖”。

  本次大赛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市文化馆执行承办。(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