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雨天路遇摔伤者 鹿城再现“医者仁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林笑蓉和同事在为摔伤者测量血压

  “赶紧带上急救箱到凯润花园……”8月27日上午8点左右,鹿城区洪殿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办公室接到中心主任林笑蓉的电话,电话中林笑蓉语气紧张。原来林笑蓉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名男子倒在路旁。

  “事发地在单位附近,我上班时刚好经过,当时看到患者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我当时没有想很多,停下车就冲了过去,赶紧救人。”林笑蓉说。

  当天下雨,在查看男子情况过程中,林笑蓉发现他被雨衣帽绳勒着脖子,脸色涨红。“看我操作起来吃力,另一名热心人上来合力帮我将他的绳子解开,男子最终得以喘气。“当时情况挺危急的,再迟几分钟,患者就要窒息了。”林笑蓉称。

  随后,林笑蓉拨打了120。在她的组织下,洪殿社区卫计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在为该男子测量生命体征时,发现他血压异常地低,护士立即建立静脉通路,同时林笑蓉和她的医生同事为他做初步身体检查评估,并对其身上伤口做了紧急处理,随后该男子意识逐渐清醒。

  “我们医务人员来了三批,第一批送来血压计等测备设备,第二批送来一些药物,看他脸色苍白,第三批又另外拿了一些补血糖的药品。”林笑蓉说。大家的帮助为患者争取了最佳抢救时间,120救护车赶到后,该男子被送往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受帮助的这名男子程先生,他今年59岁,鹿城人。他说,上班途中,自己因为雨天路滑开摩托车不小心摔倒,幸亏得到林医生等人的帮助。“肩膀有点轻微骨裂,现在身体正在休养康复中,我打算送面锦旗,谢谢他们。”

  洪殿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文静称,林主任平日里就是个热心肠的人,从医已经有30多年时间,为人低调,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帮助别人,去年就曾在机场帮助过一名癫痫发作的旅客。

  “救死扶伤是医生应该做的,我觉得这没什么。”林笑蓉说。

  □晚报记者高寒潇

  -新闻+

  鹿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温州晚报发起“寻找身边的鹿城好人”活动。如您有好人线索或者想要推荐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各类“最美”人物(限鹿城籍或其事迹发生在鹿城),欢迎及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88060817、88030190;文字资料发送邮箱98890889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