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胡剑谨点赞老人摔倒众人扶现象:向好人看齐 向榜样致敬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来源:温州晚报

  8月28日,温州市区街头“老人骑车摔倒,路人不约而同上前帮扶”的暖心一幕,引发广泛关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前日作出批示点赞。

  胡剑谨批示,老人摔倒众人扶的场景很温馨、很动人,媒体的舆论宣传很及时、很有力,汇聚起了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唱响了温暖之州最为响亮的文明口号,立起了大爱之城的又一个形象标识。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就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好人看齐,向榜样致敬,把善行义举分享传递,让文明之花满城绽放。

  8月28日下午4时21分,一位温州市民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发生在温州街头的一段暖心的视频——视频中,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不慎摔倒在市区黎明路,路过的多位热心市民18秒内迅速反应、不约而同、第一时间帮助老人,扶起电动车,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温州晚报也推出了系列报道,吸引大量市民点赞、评论并转发。

  受这一事件感召,昨日,温州关爱空巢老人协会下属的夕望志愿队开展帮扶老人乘公交活动。温州关爱空巢老人协会秘书长王聪乾介绍,昨天是第一次开展活动,有20多名队员参加,在市区各个公交站点帮扶行走困难的老人上车,找到座位,并下车帮助扶过马路,直到安全位置。接下来协会还将考虑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和范围。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