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移风易俗·温州进行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调研鹿城移风易俗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9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运管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相关同志一行赴鹿城区专题调研移风易俗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华侨饭店、松台街道桂柑社区。胡剑谨部长对鹿城区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在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胡剑谨详细了解了新人婚姻登记的办理流程。对登记中心婚事登记的“最多跑一次”服务,以及富有创意、形式丰富的移风易俗·简约婚礼倡议举措,予以肯定。在华侨饭店,考察组一行听取了酒店婚事新办——“简约不简单”活动的情况介绍,对酒店联合十个商家推出婚事新办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让婚宴回归到“内容大于形式”的幸福本质,以及探索推行“婚礼大外卖”,将婚宴送进文化礼堂,给市民带去便捷、实惠的行为,纷纷给予点赞。考察组一行来到桂柑社区,详细了解鹿城区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活动进展情况,并在社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就当前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总体情况、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建议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胡剑谨部长强调,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破除千年陋习的系统性工程,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造声势,宣传开路,形成良好态势;要聚合力,点面结合,落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抓关键,聚焦关键机构、关键对象、关键环节,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强化属地管理;要重引导,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厚养薄葬的社会风尚,通过正反双向的案例现身说法,逐步养成家庭和、家风正、家教优、家园美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