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我市召开主题外宣采访对接会 境内外媒体点赞温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我市举行“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主题外宣采访对接会。新华社、南方都市报、今日头条等50多家中央、省级媒体,海外华文媒体、新媒体和本地媒体参加活动。我市相关部门单位向他们介绍近年来温州中心工作和亮点,并开展现场交流。

  此次对接会是“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主题论坛暨全国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发展历程,对外讲好温州故事,传播温州发展好声音。

  活动期间,我市纪检、发改、鹿城区等党政部门和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分别向与会媒体介绍了温州企业创新、产业平台建设、在外温商创业、优化营商环境等经济转型新动能;“大建大美”、五水共治、乡村振兴、践行“两山论”等城乡统筹新变化;“最多跑一次”、金融、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改革开放新气象;以及文化产业、城市书房、文化礼堂、最美温州人现象等文化发展新高度方面的特色举措和亮点成效。

  与会媒体纷纷表示,温州近年来在先行先试中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民营经济焕发新活力,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干部群众展现昂扬斗志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山东一家省级媒体代表认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温州将这项改革纳入各地各部门领导班子实绩考核,通过部门协调打破条线分隔、整合数据资料、优化办事流程,开发瓯e办等便民服务终端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这些改革举措都值得当地学习借鉴。他们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并加以宣传报道,既展现温州新面貌,又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发展。(张睿 徐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