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两进火场救出八名群众 瓯海虞文杰被授予“最美温州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目睹火灾,瓯海“90后”退伍军人虞文杰两次跑进火场,安全救出8名被困群众的故事,感动温暖了全社会。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一行来到瓯海区保安服务公司,为虞文杰颁发“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8月8日中午,虞文杰刚上好早班,正准备跟姐姐回家吃饭,在途经梧田街道梧慈路时,听到有居民在求救。他一看,发现距离自己50米处的一幢民房发生火灾,眼看着火势越来越猛,顾不上姐姐的阻拦,他赶紧冲进火场。进入火场后,虞文杰发现烟雾很大,又赶紧下楼,从一家店里借来一条毛巾,泡水后捂着脸就往上冲,最后安全救出被困楼顶的8名群众。

  事后,虞文杰的事迹刷爆各大网站、微信朋友圈。大家在点赞的同时,纷纷表示他刷新了温州的城市文明亮度,润色了温州的道德高度。昨天下午,接过沉甸甸的荣誉时,他说:“非常感谢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人命关天,如果我还思前顾后,就对不起我穿过的军装了!”(庄越 姜志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