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艺术家杨学棒个展进故宫 成浙江首位在故宫办展当代艺术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9月13日,由故宫博物院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在故宫博物院武英殿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开幕仪式。此次展览展出了中国瓷板画家、温籍艺术家杨学棒的代表性作品101件,以长卷、组画、斗方等形式呈现,其中瓷器15件,瓷画作品86件,展览由梦里河山、花语世界、绿野乡间、生活印记、窑火丹青五个篇章组成,囊括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集中展现了杨学棒的艺术成就。

  此次展览是我省当代艺术家首次在故宫博物院举行个展,杨学棒也是迄今在故宫博物院办展的年纪最轻的当代艺术家,是中国瓷板画开展第一人。故宫博物院将收藏其创作的以温州元素为主的瓷板画精品。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以三个维度评价杨学棒作品:第一个维度——悦己,即以作品阐释内心;第二个维度——悦人,即以作品为大众带来精神享受;第三个维度——悦时代,具有一股能够以艺术的魅力来推动时代进步的力量。

  人物名片

  杨学棒:文化部优秀文化人才库专家、中国·古汉窑继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作品曾获文化部“群星奖”、全国总工会“五一文化奖”、国际文博会工艺美术大奖等,多幅作品入选法国邮票主票版面并在法国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