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网宣网评  -> 正文网宣网评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改革开放“温州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全国网络媒体温州行活动在我市启动。全国3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齐聚温州,共同挖掘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的“温州故事”和“温州经验”。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牵头主办,旨在宣传全国14个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营造网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2天时间里,50多名记者将分“改革创新路线”“对外开放路线”“改革创新和文明城市路线”三路,深入我市各地进行采访。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向媒体代表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温州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绩。姚高员说,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走过艰难曲折又无比辉煌的征程,走出一条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成为了中国民营经济的拓荒者、市场经济的探路者、“走出去”发展的引领者、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温州模式”的创立者,为中国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起到了风向标作用。

  姚高员说,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新起点,温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举“改革旗”,走好“开放路”,打好“创新牌”,建好“都市区”,筑牢“基础桩”,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的新标杆、改革开放的模范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鲜活经验和生动素材。希望广大媒体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温州发展,积极传播温州的好声音、讲述温州的好故事、展示温州的好形象,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助推温州改革开放再创新辉煌。

  见面会上,市发改委、市编办、市文明办、市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分别向网络媒体代表介绍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并就温州对外开放、金融综合改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媒体见面会。(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