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在杭州跪地救人的林碎钗 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林碎钗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 受访者供图

  铁路杭州东站一老伯突发疾病倒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总护士长林碎钗跪地20多分钟实施心肺复苏,成功抢救昏迷老伯。昨天,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授予林碎钗“鹿城好人”荣誉称号,鹿城农商银行向她颁发了公益道德金3000元。

  昨天面对荣誉,林碎钗显得很平静。她当场把3000元公益道德金交给急诊第一党支部当党费。林碎钗说,这其实就是我们平时的工作,任何一位医护人员碰上了都不会袖手旁观,学医就是为了救人,这次能帮到老伯,她心里很高兴。林碎钗说,她是前天回到单位上班的,当天上午遇到很多同事和学生,对方头一句话便是称赞她。“今天收到很多同事、亲友和领导的夸奖和祝福,我都快不好意思了。”

  林碎钗救人一事经温都全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给予好评。据统计,报道的相关内容阅读量超10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周蒙滔发朋友圈表扬林碎钗:为我院急诊科护士长点赞,为温州的医护人员点赞,为浙江的医护人员点赞,为中国的医护人员点赞!

  温都记者郑荣

  网友评论

  网友“青”:“太棒了!为白衣天使点赞!为了患者苏醒一跪20多分钟,如有来生我也学医。”

  网友“帅妈”:“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社会因您而温暖。”

  网友“风格”:“大爱无言,在这个人人自危的年代难得还有这样的护士存在,会有福报!”

  网友“金大新”说,温州人有大爱,温州女护士好人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