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兰小草》 入围省优秀慈善微电影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记者从洞头区慈善总会了解到,由洞头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区传媒中心(广电台)联合摄制的慈善微电影《兰小草》入围浙江优秀慈善微电影,并将在10月底举办的第五届“西湖论善”活动上展播。

  15年来每年定时捐款2万元给孤儿寡母;28年坚守偏远海岛,成为“最美乡村医生”;33年之约的“星雨心愿”,诠释无尽的感动,他就是“兰小草”。“兰小草”真名王珏,是温州市洞头区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他匿名行善,直到2017年10月21日凌晨因病离世,人们才知道,“兰小草”就是身边的乡村医生王珏。

  慈善微电影《兰小草》于8月2日在洞头开机,电影将兰小草15年匿名行善的经历,用5个分故事串联,以小见大,生动展现他平实而不平凡的一生。

  “我们希望用影像为‘兰小草’谱写一首生命赞歌。”洞头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兰小草”留下的不仅仅是精神,“兰小草”已经成为一个慈善品牌,希望能用影像将王珏十余年坚持如一日,草根而又坚韧的善行继续下去,带动全社会参与慈善活动。(夏秀女 陈蜜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