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移风易俗·温州进行时】苍南党政机关取消周末休息 开展移风易俗大宣传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10月13日、14日本是周末休息日,但苍南全县党政机关取消休假,在县四套班子领导的带领下,19个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全体干部,除值班值守人员外,全部进村入户、穿街过巷,集中开展移风易俗大走访、大宣传。

  在灵溪镇,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分发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并耐心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各项新规,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移风易俗新政策。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性地对近期有红白喜事的家庭做好排查登记和上门服务,对辖区内各大酒店在门口占道设置的贺喜拱门进行依法拆除。团镇委还联合同城爱心、群鹰、文明在线等志愿者兵分三路,分别前往花圈店、蜡烛店、鞭炮店、婚庆公司等与红白喜事相关的市场主体营业场所进行宣传。

  在桥墩镇,县直机关单位干部与该镇机关、社区和村居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化身为“网格员”,进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大走访大宣传活动,掀起“千人入网格”的宣传高潮。工作人员来到水沟村某丧属家中,向丧属递上鲜花进行慰问。“出殡花圈不超过5个、乐队人数不超过20人、出殡车辆不超过5辆……”在丧属家中,工作人员一行现场解说丧事简办“十个一律”实施要求。“这个新规定挺好的,给我们老百姓省钱了。”丧属对丧葬陋习改革行动表示支持。

  昨天上午,苍南县纪委19个督查组继续分赴各乡镇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改革大抓落实督查,重点督查乡镇、县直单位人员到位情况,并深入村居、酒店进行抽查,查看居民知晓率、酒店新规提示、平价菜谱是否设置到位、有无存在党员干部顶风违规违纪操办红白喜事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移风易俗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力问题予以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已对22名相关责任人给以问责。

  据悉,今年9月,苍南制订出台喜事新办“十个不准”、丧事简办“十个一律”等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召开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动员大会,全面吹响移风易俗综合改革集结号,并明确于今天(本月15日)开始实施移风易俗新规。自动员大会以来,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开展了移风易俗大承诺、村规民约大修订、主题党日大学习等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出了“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社会共识。(陈薇拉李静静林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