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温州市海外传播示范基地新址揭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10月24日,温州市海外传播示范基地、鹿城区海外传播集约中心在该区七都街道举行新址揭牌仪式。该中心旨在整合民间资源,助力国际传播,发挥海外传播官、海外侨团和国际文化传播志愿者的优势,向海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传播好声音。

  海外传播集约中心成立于今年4月,截至目前,入驻该中心的海外传播官已达100位,在海外的加盟侨团增至45个,另有500位外籍人士被聘为国际文化传播志愿者。该中心还建立海外传播官之家,定期举办海外传播文化沙龙,为海外传播队伍提供学习交流和联系感情的平台。昨天下午,现场举办的最有“温”情的家乡话主题文化沙龙,邀请温州方言学家沈克成、温州市民俗学会会长金文平、温州话方言散讲大王陈永锡等一批专家和学者,和海外传播官、国际文化传播志愿者、七都乡贤一起探讨温州话的典故,聊一聊温州话,并通过网络力量,让全球各地的温州人一起参与活动,讲一讲记忆中的家乡话。

  据该中心负责人许鹏怀介绍,此次揭牌的新址位于七都大道,设有国际文化交流厅、国际媒体区、海外传播官之家、信息采集与编译室、跨境连线室等7个区域,相较于原址,除了提供更多优质功能配套外,在举办大型活动方面也有较大提升。

  借助这一新址,该中心将致力挖掘更具特色的传播内容,探索更有效的对外传播方式。近期,结合时下短视频风靡的传播特点,成立了一支由30位外籍人士组成的国际拍客团,用于拍摄各类温州题材的短视频,并制作《温州三分钟》视频节目,以外国人的视角解读宣传温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方方面面。开通温州海外传播全球网络直播平台,推出活动互动直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对中心既有的主打信息阅读的全媒体双语平台进行补充。通讯员武杰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