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铁血男神”常戎加盟《温州三家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演员常戎,素有“荧幕硬汉、铁血男神”之称。“我第一次来温州是在20年前,也是为了拍一部关于商战的电视剧。”日前,常戎现身市区金域传奇住宅小区《温州三家人》剧组片场,他在该剧中出演温州商人林一峰。

  常戎近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网络点击超5亿的网络热播剧《余罪》中饰演刑侦处处长许平秋,其貌不扬,个子中等,脸膛偏黑,但眼神凌厉肃杀,身材壮硕有力,行动矫健如飞。剧中的许平秋严肃正直,屡破奇案,脸相威严稳重,身形健硕,圈粉无数。

  常戎评“温州商人”:

  外表其貌不扬但很多方面颇有成就精明能干又相当低调让人印象深刻

  剧中饰演林一峰的常戎作为当天这场戏的主角之一,上身着深蓝色休闲西装,下身为黑色休闲西裤,一头短发中夹杂着些许白发,举手投足之间,一副精明干练、心思缜密的“霸道总裁”形象跃然而出。当天的场景是在林一峰家中,他和母亲、侄女曾知秋见面,并就林一山选择让女儿曾知秋接任集团掌门人一事发生争执,展开激烈谈话。据悉,当天除了拍这段戏份之外,还会拍些其他的戏份,用作剪辑到其他剧集中,所以拍摄进度相当紧凑。

  常戎说,他在剧中饰演的林一峰,是鸿辉集团总经理,是林一山的亲弟弟,因为在集团早期发展时曾立下汗马功劳,所以有些骄傲自满,自鸣得意。但当企业面临危机,需要转型升级时,又缺乏智慧应对,做出很多错事,最后幡然醒悟。谈到该角色的性格特点,常戎说之前的剧本设定里,这个人物角色偏向反面。但是现在剧组要做一些调整,目前还没有正式定论,这个角色到底最终偏向哪个方面还在磋商,有可能要加强这个角色正能量的方面,增加一些做法和行为。之前他跟该剧导演苏舟也合作过很多作品,比较熟悉,他期待自己能全力把这部戏拍好。

  常戎表示,自己这是第二次来温州。20年前第一次来温,也是为了拍一部关于商战的电视剧,在那部戏里,他饰演的角色完全是个反面人物,为了金钱和利益不择手段。常戎是云南昆明人,他对温州商人的印象来源于很多温州朋友,其中也包括在国外的温商。五年前,他去过一次意大利,当时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位温州商会的会长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位温州商人非常精明能干,外表其貌不扬,但是在很多方面颇有成就,而且非常低调,这也是我非常欣赏和佩服温州人的一个重要方面。”

  常戎谈“荧幕硬汉”:

  演员很难逃脱自身性格、精力的限制把自己擅长的角色演到极致就是成功

  采访过程中,温都记者感受到他“铁血硬汉”的形象背后,是一个待人亲切体贴的暖男。虽然当天的拍摄任务重,进度赶,但是他接受采访时,非常耐心地等待现场记者调整好摄像机位。当长枪短炮各种镜头对准他时,他还细心地主动拿了很多话筒。

  谈到他的“荧幕硬汉、铁血男神”的演员形象时,他说:“其实这是观众通过荧屏和银幕给我定位的。”他认为演员可以演很多角色、塑造很多形象,甚至男扮女装等都可以演,但是演员很难逃脱自身性格、时间精力的限制,不可能把什么角色都能演得很好,演到极致,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作为演员,能把自己擅长的那一类角色扮演到极致,那就非常成功了。他还举周润发为例,周润发演过很多角色,拍过生活片、古装片,各种类型的剧作都涉及过,但是提到周润发,最精彩、最让人难以忘怀、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主演的英雄片。

  他还表示,导演选演员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这些因素。就像梨园唱戏曲的角色一样,生旦净末丑,一看演员就知道谁是演小生的,谁是演小花旦,谁是演大青衣,谁是演老生,谁是演武生,演员的外形就决定了。如果适合演老生的演员非要去演小生,适合演武生的演员非要去演老生,那就会演得不精彩,整体演出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演员也会遭人唾骂。常戎说:“其他行业都有自身的局限性,但是你能把自己这行做精了,那你的世界就会丰富多彩。没必要要求自己什么都做到,那就什么都干不好。”

  常戎聊“印象温州”:

  猪脏粉如果味精少放点就更完美了很想去雁荡山楠溪江看看绿水青山

  常戎说他来温州两次,都没什么时间去转一转,这次来温州时间也比较紧张。他还谈起让他印象深刻的温州美食,一个是猪脏粉,如果味精少放点就更完美了;还有一个是鸭舌,他说上次去买鸭舌时,自己被店里的鸭舌数量震惊了,“一个店里,两边柜子里都装满了鸭舌!”

  不过,让他比较遗憾的是,还没有机会去看看温州的名胜古迹。他说,温州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风景秀丽,名人名家数不胜数。他想去雁荡山、楠溪江看看温州的青山绿水,也想去朱自清旧居、夏鼐故居、郑振铎纪念馆领略这些文化名人的风采。他对这些名人名家非常崇敬,如果这次有时间,他一定到处转一转,看一看,感受下温州。此外,他想结交更多的温州朋友,对温州人有更深入的了解。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