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温州市民宣讲团成员郑雪君、金文平被授予“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宣讲名师模范引领和传帮带教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全省理论宣讲大众化工作,省委宣传部开展了基层宣讲名师评选活动,郑雪君、金文平2位温州市民宣讲团成员通过层层遴选,被授予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称号,并在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等多家主流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10月30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年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集中展示活动”在杭州举行。

  来自温州的郑雪君、金文平被授予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称号

  温州市民宣讲团是温州市着眼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的一支由“草根名嘴”组成的宣讲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市按照“百姓讲给百姓听”的工作思路,招募“草根名嘴”组建市民宣讲团,以温州方言散讲、鼓词等民间曲艺形式,把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等“大道理”转化为群众听得懂的“普通话”,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

  目前,1万余名市民宣讲员遍布城乡,年均下基层宣讲1万多场,把党的声音传到了街道社区、村居企业、田间地头,受教育人数达40多万人次。2014年,“温州市民宣讲团”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全国仅评12个,是浙江省唯一获评单位。

  人物名片:

  郑雪君

  温州晚报高级编辑,温州市民宣讲团成员。自2013年以来,主持开办了“温州晚报公益道德讲坛”栏目,并以“讲出真情讲出真善美,听出感动听出正能量”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宣讲活动600多场,曾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

  人物名片:

  金文平

  温州市民俗学会会长、温州市民宣讲团成员、鹿城区委讲师团成员,具有几十年从事基层宣讲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他擅长方言宣讲,用地道的温州方言语法,以最通俗的口语、最熟悉的语句和最亲和的声音进行表述,适应听众“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