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首届琦君研究高峰论坛周六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首届琦君研究高峰论坛将于11月24日上午开幕,当天将举行学者代表主题演讲和圆桌会议研讨等活动。据悉,本次论坛共邀请了15位海峡两岸在琦君研究领域有造诣和影响力的学者参加,以琦君研究的回顾与展望,以及互联网时代的“乡愁”两大主题为中心进行研讨,该活动由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主办,瓯海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及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承办。

  琦君是中国当代文学尤其是中国台湾当代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被誉为“台湾文坛上闪亮的恒星”。她在散文、小说、儿童文学以及诗词创作与研究等领域均表现不俗,她的不少文学作品散发着浓郁的温州情,而瓯海的风土人情更是她写作中重要的素材来源。近年来,瓯海区致力打造琦君文化品牌,在精心修整琦君文学馆和纪念馆之外,琦君散文奖和琦君文化讲堂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为了切实提升琦君研究水平,瓯海区拟打造一个海峡两岸互动的高端对话平台即琦君研究高峰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也欢迎广大文学爱好者积极报名参加,报名电话:13757721975。(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