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文化年货”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来源:

  元旦至春节前后,由温州市宣传部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温州市文联共同承办的“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下基层系列文化活动陆续开展,共计996场精彩表演,将让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的文化年。

  1月6日,温州市新年音乐会将首先在温州市大剧院拉开帷幕,诚邀市民在优美的乐声中欢庆新岁。

  1月21日,2019温州春节联欢晚会也将在温州市大剧院举行,这场以“放歌新时代,金猪抱春来”为主题的温州春晚,从“艺术点亮生活文化创造美好”活动主题出发,通过融入民俗非遗、歌舞小品、戏曲魔术等多样的表现形式,不仅有温州方言主持人金文平用温州话讲述温州民俗与温州精神,还邀请了温籍舞蹈家山翀领舞《雁山瓯水》,展示温州独具地域特色的山水奇观,此外,本次晚会还将突出展示温州2018年在文化惠民、精品创作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1月25日,蔡晓秋、方汝将主演的瓯剧《杀狗记》将在温州东南大剧院上演,该场演出作为温州东南剧院第五届新年戏剧艺术周的重要节目之一,已让众多温州新老戏迷翘首期盼。而鼓词经典《狸猫换太子》、瓯剧现代戏《兰小草》等众多带着温州本地特色的曲艺节目,也将陆续登上温州市大剧院等地的演出舞台,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共有296场文艺汇演和110场戏曲表演在温州各县市区轮番登台,将本土元素与当地特色相结合,为市民呈现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同时,走进基层的还有温州市图书馆的“书香门递”服务,从今年一月初至二月中下旬,“书香门递”服务将陆续走进泰顺、龙湾、瓯海、乐清等地,方便当地居民借阅图书及查找资料。而同样令众多阅读爱好者充满期待的,还有同期进行的图书专题会,《诗经》《朱子家训》《瓦尔登湖》等中外名著将逐一成为图书专题会的主角,供众多读者交流分享。对于青少年读者来说,适合亲子互动的原创图画书故事会、绘本剧展演等活动,也将在少儿图书馆个彩虹屋陆续开展。

  此外,本次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正值新春佳节来到之际,不但有写春联、猜灯谜、游园会、传统蓝夹缬制作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传统民俗活动,还有油画、水彩、摄影作品、民间艺术等展览,既营造出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也让特色文化和传统工艺走进温州的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