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新年音乐会 放歌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管弦丝竹,琴瑟和鸣,歌声嘹亮。6日晚,“放歌新时代共谱新华章”2019年温州市新年音乐会在温州大剧院倾情上演,以民族元素为主的歌乐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昨晚的演出大厅里,观众人手一枚小红旗,与舞台两侧挂起的红灯笼、中国结相呼应,构成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音乐会由我市文艺名家艺术团民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以及16位歌唱家联袂上演,以合奏、重唱、独奏、独唱等形式,为观众带来了13首来自我国各地的民歌,展示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多元民族文化。

  一曲民乐合奏的《澳门印象》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男女声对唱、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等,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好情境中,充分感受民乐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一群青少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来自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由温州实验中学和音乐家协会联合组成。昨晚,他们带来一曲交响乐《加勒比海盗》源自其同名电影,乐声演绎出的磅礴气势、细腻的情感表达赢得台下掌声雷动。

  演出接近尾声,在场观众们齐齐起身,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与台上全体演员合唱《我的祖国》,慷慨激昂的歌声在整个演出大厅回响,将本场音乐会的氛围推向高潮。他们以歌声辞旧迎新,表达对祖国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

  据悉,此次音乐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市音乐家协会、市文化馆承办。(金叶 胡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