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新闻联播赞洞头 修复沙滩黄沙变黄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温州洞头打造“海上花园”,通过修复、优化海岛生态环境,带火海岛旅游的样本经验。上月29日,本报“前行温州”系列专题曾对此作了题为《修复一片沙滩激活一座村庄“海上花园”拥海而兴故事多》的报道。

  《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在洞头半屏山韭菜岙,沙滩修复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到今年6月,韭菜岙沙滩将以崭新姿态展现。洞头区工务局四科副科长姚绍学介绍,该沙滩修复岸线约500米,面积约5万平方米,修复后将对这片区域的旅游经济起很大推动作用。

  修复沙滩,是因为大家意识到了好环境的重要性。前两年修复的东岙沙滩就带火了该片区旅游。东岙村党支部书记林振平表示,东岙村旅游井喷发展得益于环境的治理。目前,东岙村共有62家民宿,2018年接待游客30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超过2亿元。目前,洞头还有五个沙滩正在修复,更多黄沙将变成洞头人的黄金。

  除了沙滩修复,洞头还对森林进行改造。洞头以前90%的树木是松树,由于品种单一,森林抗病性差,现在洞头每年种植4000亩阔叶树木改善环境,目前完成了4万亩针阔混交林的改造,占森林面积的60%。绿水青山还为投资海岛带来了商机。2018年以来,洞头成功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达365亿元。

  杨晓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