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移民书记” 被追授“最美温州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林锡迈书记的事迹非常感人,他长期扎根在一线,几十年如一日,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学习。”昨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追授“移民书记”林锡迈“最美温州人”荣誉。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送上慰问金5万元。

  林锡迈是瓯海区泽雅水库移民。近20个年头里,这位“移民书记”任劳任怨,带领乡亲们建设家园,帮助移民安居乐业,一直奔忙在路上。2019年元旦,在社区值班回家后的林锡迈,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55岁。

  据悉,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组织相应活动,进一步宣传学习林锡迈同志的先进事迹。当天,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对林锡迈家人表示慰问,并向林锡迈家属颁发“瓯海好支书”的荣誉证书。

  “林锡迈同志忠诚于党、事业和人民,并为之毕生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王振勇表示,林锡迈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20年如一日,一心为民、任劳任怨,点点滴滴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全区党员干部要及时开展向林锡迈同志学习的活动,把林锡迈同志的事迹讲好,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属地街道工作人员要经常走访、关心照顾好林锡迈的家属,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金小麦 叶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