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温州三人入选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晚,2018年“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结果在杭揭晓。永嘉县沙头镇渠口小学珠岸校区教师张玲玲、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队员郑思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生林晓骥等三位温州人入选。

张玲玲

  张玲玲,1990年9月出生。从2013年起,她一直在永嘉县山区学校任教,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坚守,凭着对山区教育的执着,用真心、倾真情追求慢教育、追求美教育,做一个家长放心、学生佩服、同行信服、学校满意的人民教师。

郑思维

  郑思维,2002年进入温州体育运动学校羽毛球队,2005年进入浙江队,2013年进入国家队。他与黄雅琼组成“雅思组合”,2018年,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黄雅琼/郑思维排名混双世界第一。此次“雅思组合”双双入选。

林晓骥

  林晓骥,2013年12月发起成立一支由医生、护士、心理师和义工等多方志愿者组成的37℃生命支持服务队,在专业的医学治疗以外,给予肿瘤晚期患者专程陪护和心理治疗。5年间,这支志愿服务团队守护了300多名患者安详走过了人生最后一段旅程,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651小时,服务足迹遍布温州地区4区8县,制作回忆录64册,为38名贫困患者筹到50余万元医疗费。(郑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