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举行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市四套班子领导与群众共庆佳节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激情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温州奋进新风采。昨晚,2019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在温州大剧院璀璨上演。市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出席晚会。

  晚会以“放歌新时代,金猪抱春来”为主题,分品年、忆年、祝年三大篇章,20个节目涵盖百姓综艺大舞台、舞蹈串烧、小品、歌曲、戏曲、武术、音诗画等。开篇的歌曲大联唱专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打造,小品《团圆饭》反映温州民营企业的发展故事,紧扣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独具匠心。根据洞头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脚擂鼓”改编创作的舞蹈《脚擂鼓》,描绘畲乡姑娘歌舞踏桥场景的表演唱《畲乡踏桥》分别于2018年荣获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金奖和浙江省音乐新作大赛金奖,并成为浙江参加全国群星奖的备选节目。越剧《柳市故事》《风乍起》和瓯剧《兰小草》打造的现代戏曲荟萃,展现当代温州人的家国情怀。

  晚会不仅有书法大家马亦钊、“梅花奖”得主方汝将、著名歌唱家施丽君和刘捷等本土文艺界大咖登台献艺,更有温籍舞蹈家山翀和世界武术冠军毛娅绮回乡助阵,分量感十足。整台晚会节目编排形式多样,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1000多名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