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将古圣先贤智慧搬上银幕 《醒来之爱的呼唤》在温首映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祸福无门,惟人自召”“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可在时代变迁下,多少人与之越走越远,忘了老祖宗留下的箴言。昨天下午,一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的电影在温州首映,《醒来之爱的呼唤》期待唤醒更多迷失的人,让爱归来、重拾初心。

  该片以真实故事为蓝本,采用平铺直叙的朴实手法,讲述一位服刑归来的父亲、叛逆不羁的儿子、绝望出走的母亲的故事,这个家庭承受的一切的痛苦、折磨,最终都在父子俩的一场寻母之旅中遇见的人与事所治愈,将以孝道为核心、教人向善的中华传统美德作生活化、具象化的演绎。

  在昨天的首映现场,电影出品人陈晓玲在谈起筹拍这部片子的初衷时说,她曾参加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受益良多,当时就想把古圣先贤的智慧搬上大银幕,让更多家庭、孩子能从中感悟一二。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影片由民间传统文化爱好者们自行发起、自筹资金,所有场景都在温州拍摄完成。在拍摄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文化践行者纷纷来到剧组,不辞辛劳地忙前忙后,为剧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最终电影提前杀青。就在首映当天,一大批传统文化爱好者在全国各地为电影大力宣传推广, 100多个城市同步启动《醒来之爱的呼唤》的点映。

  影片由瓯海区委宣传部和温州菩提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将于3月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