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著名作家王蒙本周六将做客瓯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温州晚报

  3月2日上午,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学者、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王蒙,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著名作家李辉将到瓯海做客第二期“琦君文化讲堂”,同时,王蒙将以“我的新疆故事与文学创作”为题作讲演。

  王蒙自1953年开始文学创作,60余年来已创作超过1700万字的各类文学作品,代表作有:《青春万岁》《活动变人形》《闷与狂》《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等。他乐观向上、激情充沛的精神影响了一批又一批文学爱好者,是当代文坛上创作最为丰硕、始终保持创作活力的作家之一。

  近年来,瓯海区以琦君文化为地域文化标识,以琦君为文学精神——“乡愁”为旨归,传承地域文化,促进两岸同根同源的情谊,已举办了七届琦君文化节,建设了琦君文学馆、琦君纪念馆,与国内重要期刊《十月》杂志社联合创办了“琦君散文奖”。在此丰厚的基础上,该区实施了“琦君文化品牌提升工程”——“琦君文化讲堂”“桂花雨读书会”“琦君文化杂志”“琦君文化公众号”“琦君研究团队”等。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琦君文化讲堂”的持续举办,将助推“琦君文化”品牌向纵深发展。林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