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聚焦省“两会”温州声音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省“两会”召开期间,市委宣传部主动对接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确定采访主题、筛选采访对象、提供新闻素材、协助组稿创作,确保了省“两会”期间温州报道的数量和质量。人民网、中新网、浙江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纷纷将“镜头”和“话筒”对准了出席省“两会”的温州代表委员,先后刊(播)发了《温州培育放大比较优势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温州代表热议“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人大代表丨李校堃:自主创新,才是硬实力》《温州代表委员赴杭参加省两会建言温州发展》等20余篇重点报道,中国网、凤凰网等50余家网站转载刊发。

  1月27日,浙江新闻客户端刊发《人大代表丨李校堃:自主创新,才是硬实力》的报道。报道称,人大代表李校堃说:通过产、学、研、资一连串核聚变式的反应,把温州打造成全国“生长因子”基因类药物研发和产业的集群,为温州乃至浙江打造生命健康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

  1月29日,浙江日报刊发《温州培育放大比较优势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的报道。报道称,温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温州要立足全省大局,联系发展实际,培育放大比较优势,奋力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

  1月29日,人民网刊发《周云龙委员:打造新型科创载体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报道。报道称,省政协委员、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筹)研究员周云龙讲,要打造一批与全省各地市科技、经济资源匹配的高水平的集创新科研与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1月31日,中新网刊发《破民营经济“困局”浙江省人大代表称解决融资难题是关键》的报道。报道称,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商学院教授杨福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每当经济下行的时候,民营经济发展“困局”就更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