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泰顺司前:大山畲乡春意浓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泰顺报道组供图

  连日来,位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的溪口村,游客们趁着晴好天气嬉戏花丛中,用手机相机定格美丽,与生态之县的大美春天同框合影。

  据悉,溪口村是温州市第一位状元徐奭故里,被人们称为状元村。在该村不远处有一片百亩的油菜花海,在微风的吹拂下,成片成片的油菜花迎着和风煦日吐露芬芳。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与村落、青山、绿道相映成趣,花海片片,风景独好,构成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画卷。

  走进金色的油菜花海,仿佛走在春天的海岸,或晴或雨都能与缓缓的春风相伴。微风徐来,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蜜蜂也难抵这花香诱惑在花丛中飞舞穿梭,令人忽然想起了余邵的诗: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上周末记者采访之时,正巧遇上当地旗袍爱好者和几对新人在“花田”中收获喜悦与幸福,按下相机快门,游客爽朗的笑声让花田更加鲜活起来。 ( 陈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