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温州戏曲口述史》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由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组织采录编撰的《温州戏曲口述史》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发行。作为二十世纪温州戏曲人的口头记忆集成,它的面世被有关专家认为是“为‘南戏故里’温州的地方文化传承做了有意义的工作”。全书分上下两册,以出生日期为顺序,收录百年来温州戏曲界的三十位代表人物,记载了20世纪温州戏曲的发展轨迹。口述史在记载传承人的回忆时,还注重保留他们个人的语言特点和个性气质。该书不仅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而且为温州地方剧种、剧团的创作生产和未来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文化资源。此外,“温州戏曲口述史”的专题研究还将进一步分解和细化,力求多视角、多维度、全方位地深刻展现“南戏故里”的珍贵戏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