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昨天上午,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致辞并宣布开幕。

  作为浙江省三大文博会之一,温州文博会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是全国最早的文博会,被誉为“改革开放40年40个优秀特色展”之一。五年来,温州文博会累计观展人次超过100万,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文化企业前来参展,交易额达12.64亿元,并带动一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开幕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代表省委宣传部对温州文博会予以点赞。他表示,省委宣传部把温州文博会作为全省文化产业交易的重点平台,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浙南闽北赣东的重要展会,成为全省、全国品牌展会。

  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由市政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共同主办,以“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在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设有城市文创馆、时尚设计馆、动漫电竞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五大展馆,来自海外22个国家及国内40多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据悉,本届文博会将持续到3月25日,其间将举办系列论坛、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等60余场配套活动。作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昨天会展中心户外广场上演了一场“快闪”表演——数百位企业界、文艺界人士和市民合唱团、高校师生代表簇拥环绕着300平方米的巨幅五星红旗,在乐队现场伴奏下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吸引围观市民纷纷加入,将开幕活动推向高潮。

  姚高员在致辞时说,温州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温州人崇尚文化、推崇创意、走在时尚前沿,是时尚文化产业蓬勃兴起的活力源泉。温州倾力搭建文博会这个文化交流、交易、合作的重要平台,不仅在于文化产业本身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在“文化+”引领下,促进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在更宽范围、更深程度和更高层次上融合发展,加速推动传统产业向时尚化转型、城市向国际化迈进,让文化产业和时尚元素成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文博会这一平台,与会各方能展示优势、互通有无、密切合作,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缔结更深厚的友谊,携手共赢文化事业新发展。

  市领导胡剑谨、徐育斐、徐有平,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会长周郑生出席开幕式。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