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温州又一位“兰小草”!捐出2.7万的“福寿高”找到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一笔27100元的善款,以“福寿高”的名义捐赠给新疆贫困生。这位好心人是谁?答案在昨天揭晓了:“福寿高”就是经常做慈善不留名的黄先生。

  3月20日下午2时46分,温州市慈善总会账户收到一笔善款,上面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昨天上午,陈忠慈善工作室好不容易找到了“福寿高”,原来他是家住市区的黄先生。

  黄先生是鹿城区藤桥人,今年50多岁。小时候生活并不富裕。高中毕业后他参加工作,后来自主创业。20多年前,得知家乡要修路,黄先生捐了7000元。20年来,他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没有留名。

  3月20日上午,黄先生和爱人看到本报报道新疆贫困生需要净水桶、面包、牛奶等物品的新闻后,两人一商量,当天下午就去银行把爱心款汇了。

  黄先生说,千万不要把他的名字公布出来,他是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播正能量。其实,在温州,有很多做慈善不留名的“兰小草”。

  在新疆支教的永嘉人戴豪杰说,叶城县西合休乡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早餐吃的只有馕,营养跟不上,他想让孩子吃上一些面包和牛奶。另外,这里海拔高、温度低,现在河里还结冰,可一些学生只能盖着比较单薄的被子。现在,黄先生等一批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捐赠的善款已经超出了原来的预算,可以让孩子们多吃点营养早餐,多盖些厚被子,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陈忠 汪麟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