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点赞乐清建成50家农村家宴中心助力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月10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家宴中心家味浓》的报道。该报道先后被搜狐、凤凰、今日头条等数十家网媒转载,集中点赞乐清农村家宴中心建设成效。

  报道称,2016年6月,寺西村家宴中心在村民安置小区内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乐清市第一个村级家宴中心。

  报道说,2018年8月出台的《乐清市村级家宴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要在全市范围内通过新建和整合现有资源的方式建设村级家宴中心,为群众提供办理各类宴席的场所,减少村居环境污染,防止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报道指出,移风易俗,不只是转变行为习惯,更是转变价值观念。过去,好客的乐清人遇上喜事总是大操大办,花钱多还受累,喜事反而成了一种负担。近年来,乐清市将移风易俗改革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通过建设家风家训示范馆、家宴中心、文化礼堂等惠民场所,让文明新风吹入人心、融入生活。

  据悉,目前乐清市已建成50家农村家宴中心,家宴中心单桌宴席的价格比星级酒店便宜数千元,办一场20桌的婚礼宴席往往可以省下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同时,家宴中心也成为了基层传承传统文化习俗、传播新时代的文明新风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