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人才队伍  ->  职称评审  ->  考评信息  -> 正文考评信息

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级政工师任职资格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各县(市、区)政工职评办,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政工职评办关于高级政工师评审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全市高级政工师任职资格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对象和条件

  此次高级政工师申报对象为专职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专业人员,非专职人员不纳入评审范围。申报条件参照《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专业职务评定实施细则(试行)》(浙人专〔2006〕351号)相关规定,资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业绩等相关材料截止到2018年10月31日。

  二、申报材料

  1.《年度政工职称评审对象花名册》1份(同时附电子文档);

  2.申报对象需报送清单所列材料(附件1)和个人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附件2);申报对象个人档案在人才市场的,申报表和综合情况表需加盖人才市场的公章。

  3.申报对象所在单位需出具申报对象思政工作的业绩评价(附件3);

  4.事业单位应在核定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高级政工师职务评聘工作,在实施评聘结合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公布岗位信息、个人申报竞聘、材料公示、单位考核推荐、评委会评审、单位聘任等程序进行,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事业单位申报人员推荐参评时需出具《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附件4),无空岗的不予申报。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对象依据相关条件和要求向本单位进行申报。

  2.单位审核上报。各单位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并在单位进行全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填入《综合表》的本单位推荐意见栏内。公示无异议才能上报。

  3.中评委审核推荐上报。中评委将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后经中评委推荐上报高评委。

  四、其他要求

  1.严格把握继续教育要求。根据温职改办〔2018〕3号文件和浙人社发〔2016〕63号文件等有关规定,继续教育学习情况作为职称申报的必备条件,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度参加继续教育不得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行业公需科目不少于12学时,一般公需科目不少于18学时。学时登记管理根据《温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温人社发〔2017〕264号)执行。

  2.严格审核申报对象资格。各单位推荐评审对象时要严格按照评审范围和条件推荐人选,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特别要注重群众满意度。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新申报人员取消评审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纪检部门。已通过评审的人员,由发证机关收回其高级政工师资格证书,并从次年起3年内不得再申报高级政工师资格评审:

  1)伪造、变造证件、证明的;

  2)提交虚假申报材料的;

  3)有违纪违法行为,仍在处理、处分、处罚阶段的;

  4)任现职后曾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在申报材料上瞒报的;

  5)有其他严重违反评审规定行为的。

  3.严格规范评审程序。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评审要求开展审核推荐,该有的程序一个不落,该征求的意见一个不少,确保真实反映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道德水平、工作业绩和群众评价。

  4.严格规范报送材料。材料要求真实规范、打印清晰。所有复印材料须携带原件,由评委会办公室验审原件。要严格按规定的页面填写,表格打印不得增页、附页,同一页内各栏目之间可根据内容多少和字体大小作适当调整;《综合情况表》需按A3纸规格打印,其余材料统一按A4纸规格打;申报表格一律使用政工专业类表格,不得使用其它类表格,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表》和《申报政工专业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综合情况表》外,其余材料统一装订。各类表格下载地址为:浙江省文明网(旧版)政工板块(http://www.zjwmw.com/07zjwm/zgzp/index.shtml)。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申报对象的推荐与资格审查工作,所有申报材料由单位审核装袋后,于4月17日前送至温州市政工职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干部处)。申报材料一次性提交齐全,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后,原则上不再接受补充材料。

  温州市政工职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干部处)联系电话:88966051、88966296。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

  1.申报材料清单

  2.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

  3.思想政治工作业绩评价

  4.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

  5.企业单位基本情况表

  6.年度政工职称评审对象花名册(高级政工师)

  附件2:高级政工师职评表格(逐个点击下载)

  01晋升表

  01申报表

  02综合情况表

  03经验推介情况表

  04破格推荐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

  温州市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

  职务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