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机关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党建园地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暨部机关党委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4月1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暨部机关党委专题学习会。部机关党委及所辖5个支部全体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部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任务,并就党员发展工作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学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在部署工作中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到“一带头三表率一满意”,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支部要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支部书记“一岗双责”,不断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各个支部要制定年度学习活动计划,确定党建任务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切实使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

  今年还要重点打造“四力”讲坛学习品牌,深入推进机关大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指出:增强“四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出给宣传干部的一道深刻考题,每一位宣传干部都要当好答题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总要求,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其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融入学习教育。胡部长强调要不断地学习、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把学习贯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全过程。今年要在去年处长论坛的基础上重点打造“四力”讲坛学习平台。各支部要树立争先意识,发动处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增强“四力”为契机,主动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给自己定目标,给自己“下难题”,积极申报主讲,自觉在学习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在实践历练中长才干、增本领。会上还组织签订了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书,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