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项宇将来温讲《易经与人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4月21日下午两点,台湾易经大学总导师嫡传弟子项宇作客温州博物馆文化驿站,从瑞安南堤项氏的文化密码谈起,讲述《易经与人生》。

  项宇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揭示易经与氏族、人生的关系。此外,还将详解卦例,并讲授如何应用易经,以作为人生的依傍和修学的法宝。

  据了解,项氏家族是瑞安名门望族之一,书香门第,文脉绵延,学风兴盛,精英颇多。晚清第一位“洋状元”项骧以及清代温州内河航运开拓者项湘藻皆为项氏后人。温州博物馆和世界温州人博物馆均有专节介绍这两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展厅了解。

  项宇,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台湾易经大学总导师嫡传弟子,复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行家慈善文化教育专项基金(机构)主持人,曾任世界五百强的澳洲航空亚洲商业发展首席代表,英宇航航空训练亚洲发展顾问等职。主要研究宗教与哲学的关系,佛易哲学的学科建立,中西方经典教育及青少年教育方法论研究等。主要从事中西方乡贤文化研究与新乡贤标准建立,中西方学校教育联盟与现代乡贤文化建设。(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