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温博将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温州博物馆获悉,5月至6月,温州博物馆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包括沙龙、展览、互动活动等。其中,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将举行传统的未来:拓片传习活动、免费鉴宝活动、我是文物代言人——市民讲述文物故事、馆校共建——庆祝博物馆日温州实验中学分场等活动,《东瓯笔趣——近现代温州名家书画艺术作品展》和《雕饰天然——第五届温州博物馆之友协会会员藏品展》两大展览将盛大开幕。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数字博物馆也将上线。世界温州人网上数字化博物馆、AR语音导览、720全景、官微5·18上线试运行,实现百件展品手机自助讲解导览,不受时间跟空间的限制,网上24小时随意浏览参观世界温州人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定于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文化遗产日,从2006年起设立,定于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自2017年起,“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目的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华晓露 徐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