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广电“5G民情采访车”工作室挂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四力”驱动,服务于民。5月16日下午,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5G民情采访车”工作室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挂牌仪式并授牌。

  “5G民情采访车”工作室是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深化媒体融合改革、推进“一频道一品牌”建设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温州广电积极践行“三服务”宗旨,守正创新,增强“四力”的一次实际行动。“民情采访车”既是践行“四力”的专车,也是定制“民生”服务的专车、试水“融合”报道的专车、打造温州广电品牌的专车,更是寄托新闻情怀的专车。该工作室将真正沉下去、深下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提升新闻工作者自身业务能力上下苦功,在融合传播、优化宣传形式上下功夫,努力创作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

  “5G民情采访车”工作室成立后,将组织新闻记者紧紧围绕市委“1161”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荧屏反映民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升新闻宣传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的贡献度,增强基层群众的满意度。

  据介绍,“民情采访车”将于今年6月开始登陆温州广电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时间为每周六晚上20点05分,时长7分钟。与此同时,还将借助电信的5G技术+媒体应用,以新媒体视频直播、网友大小屏互动、云平台智慧分发等方式,开展实时新闻报道,使之成为温州广电“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