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温州市文艺工作专题研修班西安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1日,来自我市文艺系统的60多名文艺骨干汇聚于陕西师范大学,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为期五天的2019温州市文艺工作专题研修班开班。

  西安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上先后有十多个王朝在此建都,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地位,是这次研修班选择西安的重要原因。在5天时间里,陕西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教授、著名摄影家李泛、陕西师大文学院教授裴亚莉、剧作家杨军、陕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亚泽等专家学者将先后授课。授课内容涉及新媒介时代的文艺创作与文艺批评、摄影的力量、影视创作与影视鉴赏、文学与影视创、习近平文艺文化宣传思想解读等。本次研修班,还特别邀请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齐雅丽向学员介绍陕西省文化事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研修班将课堂授课、座谈交流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业性和针对性都很强。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今年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在守正创新中奋发工作,充分发挥文艺培根铸魂的作用,为建设文化温州贡献力量。因此,这些课程对我们当前工作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加强思想意识,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文艺工作能力。

  温州市文艺工作专题研修班每年一期,已经连续举办了5期,旨在加强对文艺创作骨干和文艺管理者的培训,着力推进高素质的文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文艺创作和文艺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有相关市直单位的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文化科长和各级文艺创作骨干。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