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籍画家程立雪作品展在嘉兴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21日,程立雪“初色”油画作品展在嘉兴市图书馆一号展厅拉开帷幕,展出温州青年女画家程立雪油画作品百余幅,展期将持续至5月31日。

  程立雪1991年出生于温州,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后,热爱艺术的她遵从内心召唤,放弃了稳定优渥的金融工作,从零开始走上了油画之路,现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研修班。

  本次展览以“初色”为主题,展出程立雪从事绘画以来的人物、风景、静物等油画作品百余幅,灵动多变而富层次感的画作,向观众传递出画家隐匿在朴质色彩之后纯真而激荡的心绪。

  “初观程立雪的油画作品,便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生辣痛快,而这种生辣痛快源于一种不事雕琢的笔触与色块碰撞。细读之下,这一切又都行走在变化的平衡与变通的法度里,灵动而凝重。”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高巍立认为程立雪的油画作品,立足于对现当代纯正油画语法的理解,同时蕴含着东方的哲学精神,“她诚恳纯粹地以自己的独特方式予以精神诉求,同时又将这一切自然而然地控制在纯正油画语言的法度中。”

  财会专业出身的程立雪,歪打正着走上天生喜爱的艺术道路,被前辈画家们称赞“悟性过人”。对此,程立雪谦虚表示,这只是自觉回避当下绘画流行样式的影响,而直接从美术史中的大师作品里感悟真谛的结果。她说,此次受邀举办个人油画展,对她自身而言是艺术界前辈一种认可,也是向更多人展示自身艺术理念的机会,希望通过油画作品与更多的爱画之人分享油画艺术的魅力。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