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本周相约 茗岙梯田开犁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诗画茗岙 叶卫周 摄

  梯田与村舍相依,云雾与炊烟交融,彩霞与银光相映,线条与色块呼应,这是茗岙梯田的真实写意。茗岙乡地处温州市永嘉县西北部,这片生态、自然、美丽、幽静的乐土,已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创作基地,温州市首个“摄影小镇”。本周,也就是5月30日至6月1日,中国楠溪江·第四届茗岙梯田开犁节活动将在茗岙梯田景区举行。

  此次开犁节活动内容主要有2019“乡村振兴、美丽茗岙”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梯田趣味竞技、“我在茗岙开犁节”抖音比赛、梯田摄影点打卡报到有奖活动、“我为茗岙梯田点个赞”有奖活动、“百家宴”活动、“品美食”活动、农副产品展销活动、田园诗朗诵会、非遗节目表演、戏曲演出、星光露营等十几个节目。

  此次开犁节活动旨在推进茗岙乡农旅融合发展,提升楠溪江旅游品牌形象,助力永嘉全域旅游发展。活动以“仙境茗岙摄影天堂”为主题,以茗岙万亩梯田为媒,以盛大农事活动为介,重现茗岙人民古老的开犁仪式,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许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