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社会宣传  -> 正文社会宣传

全国媒体聚焦报道温州“最美飞车侠”刘文忠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5月22日,温州文成县青年刘文忠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挂车撞到碾压的危险,一路追赶并飞身跃上失控重型工程车,将其刹停。这一系列的动作在15秒内一气呵成,只要迟1秒钟,车毁人亡的悲剧就将发生。

  

  5月23日,刘文忠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件发生后,温州市精心组织“刘文忠事迹”宣传,着力营造崇敬“最美”、争当“最美”浓厚社会氛围。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百余家国内主流媒体聚焦报道刘文忠的英雄事迹,“学习强国”平台首页推送刘文忠事迹,引发社会舆论强烈反响。截至5月27日上午9时,相关新闻报道转载量超过15万条,网络阅读量超过2.5亿人次,点赞量达800万+,网民点赞刘文忠见义勇为、胆识过人,称其为“最美飞车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