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27日,温州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11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纪委书记、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指出,过去一年市级宣传文化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五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一是政治建设有力度,切实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严肃性;二是“两个责任”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生根;三是监督执纪有效果,持续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四是风险防控有举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制度体系逐步完善;五是队伍建设有成效,纪检监察队伍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胡剑谨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坚守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一、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新要求,聚焦宣传文化系统廉政风险,重视解决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

  二、要着力加强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做到政治学习经常化、政治监督常态化、政治生活规范化;

  三、要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狠抓作风建设、纪律监督、问题整改、清廉文化建设;

  四、要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压实主体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建强纪检监察队伍。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战骁到会指导,重点围绕派驻机构改革的目的和意义,改革的内容和特点,以及改革的目标和效果进行说明,并对市级宣传文化系统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朝胜对2018年度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