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今年我市将建633个文化礼堂 打通与群众间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18日上午,全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剑谨、温州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温州市文化礼堂普及率、群众的认同度和参与度越来越高。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建成文化礼堂1945个,建成数居全省前列。今年我市文化礼堂建设将紧紧围绕“七项制度、六支队伍、五大内容、一个平台”的“7651”管理运行体系,高水平推进“建管用育”一体化,推动文化礼堂成为繁荣基层文化生活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好、用好文化礼堂,发挥文化礼堂凝聚人心、汇聚人气的作用,从三方面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后半篇”文章。一是在规划布局上下功夫,凝聚人气和人心。充分听取民意,做好布点规划;深入研究村史,亮出村落文化;适度考虑村情,落实建设保障。二是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多增功能少挂牌子。发挥好文化礼堂领导小组、文化礼堂服务点单平台、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活动载体的作用。三是在活动常态上下功夫,做到并村又并心。借助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礼堂“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队伍常驻”;持之以恒树品牌,在常态活动开展中凝聚人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19年全市文化礼堂建设推进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项目责任分解工作和文化礼堂服务点单平台整合提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