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少儿版《梁祝》开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温州晚报

  16日下午,温州市婉韵少儿越剧传习社温州总社联合乐清分社、瑞安分社举办少儿版越剧《梁祝》开排仪式。应邀参加开排仪式的温州地区越剧票友、《梁祝》小演员、演员家长和排练老师等近百人共同见证少儿版《梁祝》开排仪式。

  少儿版《梁祝》是我市婉韵三个社团第一次联合参演的剧目,也是我市越剧史上一大创新。开排仪式现场公布了《梁祝》一戏选角结果,该戏共分为《草桥结拜》《英台托媒》《十八相送》《思祝下山》《回十八》《楼台会》《山伯临终》《逼嫁》《悼墓》《化蝶》共十场戏,人物有梁山伯、祝英台、银心、四九、师母、梁母、祝父等。乐队伴奏代表温州市越剧票友协会的徐歌声会长、排练老师代表乐清分社的刘娜歌老师与少儿版《梁祝》导演潘婉婉老师先后从乐队、导演等不同视角剖析了《梁祝》剧情、看点和全程少儿演员参演的难点,更有看点的是,第十场《化蝶》,还有演员家长们参演,这些都是传统越剧演绎方式的突破。

  导演潘婉婉现场给拿到角色的小演员分发剧本,同时公示了《梁祝》巡演公演的时间,这让现场越剧票友对该戏的期待值提升到极点,当然,也给现场的小演员和演员家长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在开排现场,婉韵教师团队、三个社团学员还一起合演了越剧《梁祝》经典片段,老师精湛的表演与可爱的小演员们给活动现场带来了一片片欢声笑语。

  □潘欣欣/文